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教学示范中心 
 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管理模式 
 设备与环境 
 综合实验教学 
 验收材料 
 国家级精品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示范中心>>实验队伍
实验队伍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采取引进和培养并举、专兼职结合的方针,建立了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善于教学改革和实验实践的、以中青年教师为核心骨干的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学院41名专任教师皆参与了实验教学,其中中心专任教师12人。从职称结构来看,正高、副高及初中级职称比例合理,整体呈正态分布。从学历结构来看,博士及博士在读教师比例为58.97%,学历整体水平较高。从年龄结构来看,年龄层次分布理想。所有专任教师全部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国际化程度较高。

               

目前,中心成员修刚教授被聘为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名誉会长,天津翻译协会会长;赵冬茜被聘为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李运博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职业院校部分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获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入选2012年度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朱鹏霄入选2013年度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获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泽军、赵冬茜分别被聘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语教育分会理事。

中心通过加强科研配套和创造深造学习的机会积极服务于人才培养。通过定期互派学者讲学、短期研修访问等形式,为中青年骨干教师的业务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创造条件。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计划、友好交流校教师派遣协定等项目,定期派5-6名教师到日本讲学或进修。中心多位成员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项目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并全部学成回国;同时还有多位成员在国内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有2人已经毕业返回工作岗位。

同时为了提高实验教师队伍的教学与管理的理念和技能,开阔国际视野,中心定期组织教师赴国内外著名高等学校和实验中心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的实验教学管理理念,管理措施和实验项目。如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北陆大学、神户大学、大阪大学、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学习和交流、参观。目前,中青年教师中4人入选天津市“131”第二层次人才,13人入选第三层次人才,3人获天津市青年教师资助计划,5人入选学校青蓝之星,7人入选未来之星。青年教师在全国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3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在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3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6人获三等奖,多人获全国及省部级专业赛事及专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实验中心坚持内部组织多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邀请国(境)内外来访学者介绍所在高校实验室的前沿进展,如日本名古屋大学、明治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