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学校连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要求,在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到来之际,强化与校友企业间沟通合作,3月20日,日语学院院长席娜带队赴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爱信(天津)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共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行政办公室、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都築昭人介绍了业务范围、人才需求等情况,人事本部长刘德萍详细介绍了公司内部“造物即育人”的员工培养模式,日语学院院长席娜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思考,双方充分探讨了如何做好学生从学校步入企业的培养衔接。座谈会上,日语学院2003届校友赵曼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回顾了与电装电子公司共同成长的职业经历,启发在场同学们利用好语言优势,持续探索自身职业定位,实现职场跨界成长。2022届研究生校友王悦分享了自己初入公司时快速适应职场、积累行业知识的经验。在培育复合型外语人才的改革背景下,两位校友的经历为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理念构想提供了充分的现实论据。结束环节,席娜为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人事本部长刘德萍颁发了行业导师聘书。


     在爱信(天津)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日语学院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生产工厂,对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运营管理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座谈环节,双方就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产教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在今后通过职业生涯体验、共建企业文化课程、举办就业沙龙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密切合作,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爱信(天津)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人事部长唐鸿文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在求职就业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投递简历与面试前要找准适配行业、深挖岗位需求、精确展示自身优势。会后,席娜为唐鸿文颁发了日语学院行业导师聘书。

  今后,日语学院将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联结为先、内容为本、合作为要的统筹规划,契合专业、行业、服务的实际需求,通过扎实开展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有效提升就业时效,实现校内培养与校外培养融合贯通,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进行有组织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创新、有组织社会服务,在新业态、新动能生长需求背景下,为天津“制造业立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内容审核|朱鹏霄 金福春 孙琦)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