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的二十大专栏>>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们的十年 | 主题活动成果展(二)
2022-10-28     (点击: )

2022年10月,日语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们的十年”主题调研活动,王宇飞组对近十年来红色旅游的发展进行了调研分析。(团队成员:王宇飞 张庆强 王紫一 杨香香)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红色革命纪念馆参观考察,强调“发展红色旅游要把准方向,核心是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干部群众来到这里能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小组成员通过访谈和调研得出结论:发展红色旅游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贴近历史、贴近实际,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艰苦创业的伟大实践;更好地弘扬改革开放以来解放思想、励精图治的创新精神;更好地感悟红色文化,感悟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高度的文化自信,积极自觉学习红色历史,宣扬红色故事,践行红色精神,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诠释者和发扬者!

(内容审核/尹德献 刘申琦 高玉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