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的二十大专栏>>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应知应会
2022-10-04     (点击: )

一、12字标语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二、10项重点任务

1.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

2. 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3. 做好天津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有关工作;

4. 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

5.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6. 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7. 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8. 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9. 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10. 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校园舆论氛围。

三、4句话总体目标

迎盛会,就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

铸忠诚,就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

强担当,就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激情奋斗、真抓实干,体现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

创业绩,就是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托,创造无愧新时代和天津人民的业绩。

四、5个工作原则

1.要坚持政治为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加强政治教育、政治训练、政治淬炼,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2.要坚持理论武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3.要坚持实干实效,既学习又实践,既明理又躬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4.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

5.坚持分类实施,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明确工作重点,探索有效方法,激发基层活力,增强针对性和感染力。

五、7条应知应会

1.“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2.“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3.“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4.“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5.“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6.“四个走遍”:市级机关及市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走遍所属单位;各区党委书记走遍所辖乡镇街道和无星村、社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走遍所辖村、社区和困难户等重点人群;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干部走遍居民住户、辖区商铺,把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记录下来、用心去办、解决到位。

7.“四个起来”:“四个走遍”动起来,入列轮值干起来,服务平台转起来,志愿服务做起来。

(内容审核/尹德献 刘申琦 高玉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