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榜样助力青春】之推免学生特辑——张碧辉:在兴趣中寻找方向
2020-05-21     (点击: )

张碧辉,女,汉族,中共党员,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日语(翻译)专业15208班学生,现已成功推免至天津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进入大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学习上谦虚谨慎,积极向上,成绩优异,规定课程、专业课程成绩均居年级前列,在校期间,获得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奖学金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一次性高分通过日语国际能力测试N1等级,日语专业四级、八级优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平时喜爱阅读书籍,对日本文学抱有浓厚的兴趣,并以兴趣作为自己不断学习的动力及硕士阶段研究方向。

工作上,积极配合老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曾担任日本文化鉴赏社负责人,与社团成员一同组织并参加学园祭、赏樱大会,举办和服试穿活动,展现专业特色;曾任170208班班导助,帮助新生熟悉校园,为新生解答疑惑,协助新生班导师开展工作,与新生们相处融洽,受到一致好评。担任翻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在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时事新闻和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和学生负责人组织开展支部各项活动,丰富支部活动。

课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投身志愿服务,曾在老年大学教授老年人日语,与老年人沟通交流的同时,更被他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打动,坚定了自己终身学习的决心。曾参加献血车志愿服务和“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志愿服务再上新水平”志愿服务现场交流活动的相关服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重要的动力是“兴趣”和“快乐”。在学习和阅读中获得新的见解,感受到求知的喜悦,这些都会推动着自己继续坚持探索。当然,这个过程不可能全都是快乐的,也会充满各种艰难险阻。但这是其中的一环,当最终克服困难迈出下一步时,就会发现自己收获了更多。

人生格言:开心最重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