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张文丽教授为我校日语学科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1-12-14     (点击: )

12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张文丽教授做客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系列专题讲座,以“新文科背景下在线习得资源的构建与在线习得有效性研究”为题,通过云端与日语学院师生260余人进行分享与交流,讲座由副院长刘泽军教授主持。

张文丽教授首先对国家级线上课程的特点及开展情况进行了概述,继而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大学日语》进行了介绍,并为今后外语课程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研究的经验,张文丽教授提出了两个今后可供参考的研究方向,一是探索构建基于学习者视点的外语在线课程的质量评价要素以及体系;二是对比分析不同种类课程的质量评价体系的不同。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张文丽教授在热烈的氛围中,同广大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至此,由日语学院组织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新文科背景下的日本学研究探索”系列专题讲座圆满收官。在系列讲座中,共邀请10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客云端,共有师生2000余人次参与。讲座内容涵盖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学、日本文化、日语教育、翻译等诸多方面,从选题价值、思路拓展、方法运用、跨学科融合等角度,立足新时代背景为广大师生廓清迷雾,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今后,日语学院将继续以高端学术讲座为促进学术传播、引领学术创新的重要载体,为师生提供更加宽广的交流平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发展、强化学科特色、打造知名品牌。

 

(文字/王梦楠 内容审核/尹德献 刘申琦 孙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