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日语学院召开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论证会
2024-03-05     (点击: )

3月1日,日语学院召开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论证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系主任、副主任、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席娜主持。

席娜以数据分析的形式,就学院面向47家企业及所有在校本科生开展的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说明,详细地分析了行业企业及在校学生对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及潜在问题。学院党委书记朱鹏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源头活水”、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催生“内生动力”上善作善成。在论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围绕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理念、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结合学院前期“基础普惠型培养”“中度交叉型培养”“深度复合型培养”三种模式和“研究型”“应用型”两个方向的建设构想,本次会议明确了既要固本培元、凝练特色,对现有日语(国际商务)、日语(翻译)、日本(文化)三个专业方向进行优化升级;又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务实开展日语(区域国别)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班、“日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班、中日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建设工作。

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在学校的领导和部署下,日语学院将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突出落点“实”、聚焦思路“新”,将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实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内容审核 /朱鹏霄 金福春 孙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