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日语学院召开本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务虚会
2024-01-25     (点击: )

1月25日下午,日语学院召开本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务虚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系主任、副主任、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席娜主持。

席娜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专题会的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加强复合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意见》。根据学校的指导思想和顶层设计,结合日语学院实际情况,席娜从“基础普惠型培养”“中度交叉型培养”“深度复合型培养”三种模式、“研究型”“应用型”两个方向阐释了学院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构想。

学院党委书记朱鹏霄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认真对待本项工作,朱鹏霄指出要围绕“把握大势”“解决问题”“突出特色”“注重出口”来综合考量、有序推进相关部署落实落细,切实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与创新,提升学院复合型人才培养水平。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纷纷结合教学育人经验,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实效为要务,就日语专业的本科复合型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建设性、务实性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对于学院接下来的工作具有领航定向、提质增效的积极推动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日语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魂育人工作主线,依托学校优质资源赋能学院创新发展,通过“加强机制建设,提升工作力”“开展调研论证,增强契合度”“实施多措并举,促进落地增效”等务实举措,深入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展一流专业建设成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内容审核/朱鹏霄 金福春 孙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