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李玥老师荣获校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外语组一等奖
2024-01-1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教育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学校于1月5日-6日举办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我院李玥老师荣获校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外语组一等奖 。

1月5日下午,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开幕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副校长余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比赛评委、选手以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选手所在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雪颖主持。

胡志刚结合我校实际,从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角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本领。二要夯实教学基础、掌握学术前沿,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三要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推进改革创新。余江宣读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工作安排及要求》。

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由12个基层单位选拔推荐的26名选手,分为外语组和综合组参加比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精彩展示,互学互看,教学相长。经过13名校内外专家评委评分,最终外语组2人荣获一等奖、4人荣获二等奖、10人荣获三等奖,1人包揽优秀教学设计奖、优秀教学展示奖、优秀教学反思奖,2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综合组1人荣获一等奖、2人荣获二等奖、7人荣获三等奖,1人包揽优秀教学设计奖、优秀教学展示奖、优秀教学反思奖,1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后,各组评委耐心细致地对选手们的表现和赛会的组织进行了点评和反馈,为今后更好地组织比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比赛,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教师代表积极观摩,展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管的良好氛围。

(内容审核 /朱鹏霄 刘申琦 庞中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