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日语专业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2023-05-07     (点击: )

4月27-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南昌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南昌举行。论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日语专业发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流课程建设、教师素养提升、教材编写、思政育人、智慧教学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我校修刚教授田泉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修刚教授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日语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以“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日语专业教育”为题做了主旨发言,从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日语专业改革的新内容、日语专业改革的着力点、日语人才培养的新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田泉副教授在分论坛上就日语专业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学团队的孵化等向与会专家分享了日语学院的相关建设经验。

日语学院多年来一直重视专业发展。当下日语专业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着新的挑战,本次论坛相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和经验对于新时代日语专业的新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今后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界最新动态,大力推动教学改革、完善专业建设,打造“优而特”、“强而精”、“好而实”的专业品牌。

(内容审核/尹德献 刘申琦 田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