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日本北陆大学“平成遣中使·大学生文化交流团”线上中文研修项目结业仪式成功举办
2022-02-28     (点击: )

2月25日,日本北陆大学“平成遣中使·大学生文化交流团”线上中文研修项目结业仪式成功举办。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长胡光辉,孔子学院院长周晴,孔子学院事务局局长、国际交流中心次长中岛元春,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德献、日语学院院长朱鹏霄、日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申琦、项目授课教师,以及参与项目的日本北陆大学学生相聚“云端”。会议由日语学院专业教师袁建华主持。

会议在项目课程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浓缩了历时两周研修的精彩时刻。记录了老师们倾心筹备的精品课程内容和中外学生互动交流的生动画面,充分体现了此次研修的丰富多彩。

学员代表道又理纱

学员代表道又理纱发言,该生表示非常喜欢中国,并感谢我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她收获颇多,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教师代表任颖

教师代表任颖对学员的表现进行肯定,希望大家来到中国体验中国文化,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生活,成为搭建中日友好桥梁的使者。

国际交流中心次长中岛元春

中岛元春对我校为此研修项目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期待来年可以到天津外国语大学进行实地研修,继续开展交流合作。

日语学院院长朱鹏霄

朱鹏霄致辞,对此次研修项目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进行肯定:一是加深了两校的友好关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与联系;二是加深了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欢迎大家到中国学习;三是见证了北陆大学学生克服学习困难,积极交流学习获得成长。希望大家以此研修为契机,坚持学习并结出硕果。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研修以线上方式进行,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持下,圆满完成为期2周的活动,同学们提高了汉语水平,体验了中国地方风土人情、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名胜古迹历史文化等多种文化。此次研修获得了北陆大学方面高度评价,学院将继续做好总结工作,为来年再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