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云游华夏感知中国 博古通今文明互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项目开班
2021-12-30     (点击: )

 

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殷奇出席并做总结讲话

 

拱手礼大合影

 

日本籍学员吉田真梨子发言

 

越南籍学员黎阮黄英俊发言

12月27日,由日语学院承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项目------“云游华夏感知中国 博古通今文明互鉴”线上开班仪式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殷奇出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德献、项目授课教师团队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日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申琦主持。

殷奇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他指出,天津外国语大学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借助各方资源,为学员们搭建了学习汉语、感知中国、文明互鉴的云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利用好本次学习机会,传承民间友好传统,踊跃投身友好交流和各领域互利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添更多源头活水和内生动力。

尹德献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珍视机会,提升汉语能力,增进文化感知;珍惜时间,及时将自己的所见、所学,转化为所思、所感;珍重友谊,加强交流互鉴、增进互相理解、发展长久友谊,共同浇灌友好之树参天成长。

日本籍学员吉田真梨子、越南籍学员黎阮黄英俊分别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渴望,以及对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感谢。教师代表安娜对授课安排及要求进行了说明。

本次“云游华夏感知中国 博古通今文明互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项目除日本学员外,还吸引了来自越南和孟加拉国的学员参加。在为期4周的活动中,学员们将通过线上方式体验中国风土人情、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名胜古迹、历史文化等,在夯实汉语基础知识、提升语言应用能力的同时,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特色鲜明的天津文化的感知与理解。

(内容审核:暴士蕊 杜树标 尹德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