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日语学院“云游华夏感知中国 博古通今文明互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项目圆满收官
2022-01-31     (点击: )

1月25日,恰逢中国小年,日语学院“云游华夏感知中国 博古通今文明互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线上研修项目结业仪式成功举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德献、院长朱鹏霄、党委副书记刘申琦 、项目授课教师与全体学员相聚“云端”,为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与会领导老师

仪式在项目课程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浓缩了历时29天、52学时、2340分钟研修的精彩时刻,记录了老师们倾心筹备的精品课程内容和中外学生互动交流的动人画面,引发了师生强烈共鸣。

中外学生交流会

学员代表展示学习成果、分享学习心得。日本籍学员吉田真梨子说:“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我不仅学习了中文语法,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的历史、汉服、美食、传统文化、传统节日、文学作品等。”越南籍学员黎氏贵草说:“中国人有句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其实世界也很小,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希望有机会在现实中见面。”越南籍学员吴氏越河表示:“感谢天津外国语大学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让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慢慢走到一起,用一颗颗热爱汉语之心潜心学习,不断提高语言能力。” 学员们也借此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带来中文歌曲展示,日本籍学员下田麻美演唱《黑色毛衣》,越南籍学员吴秀英演唱《气象站台》。无论是感言还是演唱,学员们精准的中文发音都令人赞叹。

授课教师代表袁建敏对课程进行点评并寄语学员:“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希望同学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坚持学习汉语,努力将中国、中国文化及中国人民的情谊介绍给世界,在各行各业为中外友好交流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名世界文化融合与中外友谊的友好使者。

在为期四周、多维度的远程学习中,涌现出众多优秀学员,他们求知若渴、勤奋好学、挥洒汗水、收获知识。除颁发电子结业证书,学院还为出勤率高、积极参与交流分享、高水平完成习作的学员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奖励------肖像剪纸。

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为优秀学员制作肖像剪纸作为特别奖励

朱鹏霄指出,本次研修项目有几大特点,一是学员结构多样,二是学习内容丰富,三是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他表示,这既是一次汉语学习,也是一次可贵的跨文化交际实践,希望大家能珍惜学习中的友谊,通过研修进一步加深对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认识,欢迎大家能够来中国旅游,到天津做客,到天外来学习。

双点赞手势大合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研修项目以线上方式进行,除日本学员外,还吸引了来自越南和孟加拉国的学员参加。日语学院教师下沉社区,在打好抗疫攻坚战的同时上好每一节课,任课教师和学生助教团队根据主题精心准备课件、拍摄视频,组织交流会等。学员们通过线上体验中国地方风土人情、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名胜古迹历史文化等多种文化,因汉语而相识、因汉语而结缘,以汉语为媒,架起友谊之桥。希望学员们能够继续学习汉语,做文化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