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凝心聚力暖师生 务实创新谋发展------日语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22     (点击: )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日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并从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师生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积极拓展诉求收集渠道

调研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走遍下一级党组织

畅通5条诉求收集渠道,开展1次问卷调查,召开1次调研座谈会,保持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网络渠道随时运行,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动态跟进、及时反馈、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共收集师生诉求21个,形成调研报告4篇;对师生诉求进行台账管理,逐个销号,已完成20个、办结率95%。

用心解决师生关切问题

茶道实验室复建

教学经验分享

专业分流答疑解惑

“榜样助力青春”

为满足茶道花道课正常教学使用,给师生提供一个良好日本文化体验环境,学院党委积极谋划,联络多方复建日语学院茶道实验室,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通过全员促就业、建立研究生副导师制度、开展红色迎新、举办日语专业考研讲座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认真研究破解分管领域难题。日语学院11个直属党支部面对师生在专业分流、职业规划、日语写作、专业能力考试、就业择业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主动采取措施,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迎新------党员先锋岗

“导师面对面”

新生见面会

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养老

日语学院建立党员责任区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个,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次,在疫苗接种、红色迎新、“导师面对面”、新生见面会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师生服务的身影。同时,积极与驻地街道社区------照耀里开展共建,参与社区捐款,助力社区养老,让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让服务领域更加广泛。

今后,日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发展大局、聚焦师生关切、从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构建师生共创共促新模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通讯员/高玉鑫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尹德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