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日语学子在第一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16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要求,11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微视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日语学院2019级学生常2018级徐楚迪组建的团队,在指导教师赵冬茜、菊池明日香老师地精心指导下,顺利从70所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他们以“天津卫・桥文化”为主题,拍摄用日语讲授天津桥文化的视频,视频凭借着浓厚地域文化及传统文化特色,成功闯入决赛。决赛于11月13日举行,比赛形式为 “线上+线下”相结合。日语学院常怡、徐楚迪两位同学在决赛中出色发挥自身专业水平,经现场评委综合初赛和决赛成绩,最终荣获二等奖

日语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提高学生日语运用能力的同时,深耕课程思政,厚植爱国情怀。今后,日语学院将继续发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优势,开展特色专业实践教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文字/常怡 初相娟 赵冬茜 内容审核/尹德献 刘申琦 庞中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