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日语学院举办“学党史·铸初心”双语知识竞赛
2021-10-29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培养工作,切实提高我院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增进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10月21日,日语学院举办“学党史·铸初心”双语知识竞赛,学生党支部书记和4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语知识竞赛作为日语学院党校培训的一部分,由各实践活动小组推荐选手参加。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党章党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选择题、填空题和中日翻译题。七名参赛选手前期准备充分,现场反应敏捷,应答沉着冷静,整场比赛气氛高涨。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80202班郭雨涵、190205班马静怡、190206班廖颖湉分别获得比赛的前三名,并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将学习党史知识与巩固专业知识相结合,不仅提升了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也锻炼了其专业业务能力。“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中的艰难历程。大家将继续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和践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讯员/于泳儿内容审核/尹德献 刘申琦 高玉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