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日语学子在第二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取得佳绩
2021-10-25     (点击: )

10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在合肥成功举办。我校日语学院2018级学生王雨童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全国新闻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初赛共有来自全国180多所院校,共1100多名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初赛投稿作品共有688组。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入围作品共有51个。最终确认参加决赛的选手为新闻组22人,动漫组14组,影视组8组。王雨童凭借初赛作品的优秀表现,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应邀参加新闻组决赛。

参赛选手在决赛前三天获得决赛素材,并从中选取一个进行准备。决赛评委从语音、语调,节奏、流畅程度,同步度,情感、表现力、说服力,难度五个方面对选手现场配音表演进行严格评审。王雨童同学以标准的日语发音、熟练的台词功底、流畅的口语表达、真挚的感情投入,在赛场上展现了天外学子扎实的外语专业功底和较高的口语应用实践能力。

日语学院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多年来狠抓基础教学,创新思维采取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外语学习兴趣,将第一课堂专业教学与第二课堂自主学习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培养学生,不断提高学生“外语+”技能,践行新文科的人才培养战略,在日语专业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多次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今后,日语学院将会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突出优势,结合大学生培养成才规律,以学生为中心,分阶段、分层次、分年级开展特色专业实践教学,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第一、第二课堂,培养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通讯员/安娜 编审/庞中磊 李孟晗 内容审核/尹德献 刘申琦 安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