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关于接收推免生的实施细则
2022-09-23     (点击: )

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推免生接收录取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推荐、接收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实施办法》及我校《2023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执行。

一、申请和接收程序

1、接收名额

根据相关规定,日语学院本年度最多可接收23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2、接收方向

本学院接收的专业方向为日语语言文学。

3、接收条件

1)申请人须是高校推荐的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手续与材料齐全。

2)申请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精神且有科研潜力,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身体健康。在学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3)成绩优秀,三年公共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学年平均成绩80分以上,且全部课程不得有重修(或补考)科目。专业排名在专业总人数比例20%以内。

4)国家双一流高校、独立发表学术成果、省部级及以上各类专业比赛获奖以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励、有境外学习经历、本校优秀毕业生报考我校优先考虑,录取的推免研究生在奖学金评定、研究方向选择、出国交流项目方面予以倾斜。推免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享有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每年6000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表现优秀者就读期间还可申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金20000元/年。

4、申请办法

1)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填报我院接收专业。

2)被我院接收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

(2)本科三学年成绩单及所在专业排名,须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该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5)缴纳复试费用。

因疫情影响,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采用远程网络复试形式。所需材料提供原件扫描件。

3)所有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参加日语学院组织的复试。

4)通过我院复试考核的推免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二、复试形式及录取

5、考核方式

考核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客观评价、科学选拔。通过复试对参加考核的推免生全面考查、综合评价,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

6、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结合申请材料和素质考核的结果,择优录取。

三、复试安排(远程网络复试)

7、复试时间

2022年9月28日(周三)下午14:30

8、复试地点

远程网络复试(具体网络地址后续确定并单独通知)

注意事项因远程网络复试,需进行事先调试。请于复试当天中午12点之前与学院办公室取得联系,安排复试顺序及进行远程复试网络及流程调试。复试当天因本人网络引起的复试不畅等问题,责任自负。未提前联系者一律不能进入复试阶段,请务必按照流程并遵守时间节点。

原则上不安排第二次复试,后续根据推免生报名和录取情况作适当调整,请随时关注相关通知。

四、其他规定

1)根据教育部规定,经确定接收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推免服务系统规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可选择参加统考报名。推免生不进行现场确认。

2)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的。

3)其它未尽事宜及一切解释权在日语学院。

五、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http://japanese.tjfsu.edu.cn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2-23288532 邮 箱:riyufs@tjfsu.edu.cn

                                                                                       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

                                                                                             2022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