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社团联>>正文
 

【回悟】初级部选手看“第十届大中物产杯日语辩论比赛”
2016-04-15     (点击: )

高梦露 大二 初级部冠军

问:学姐,你为什么喜欢日语呢?

答:本身喜欢语言类专业,报志愿时大致确定了几个想学习的语种,在听过日语歌曲,看过日本动漫,和一些日本名家写的书籍后,就坚定地选择了日语。在进入大学后,更加深入地了解日本文化,深深喜欢这种谦卑有逊,严谨仔细的文化。

问:那请问你今后在学业上有什么打算呢?

答:学业上,今年9月份就要去日本留学了,选的是经济学部,这样可以在日语的语言环境中学习到更加地道的日语表达方式。既然选择了学习一门语言,那就要学得十分精准,所以还是要继续读研,深入透彻地研究非常奇妙的日语。

问:能跟我们说一下你获奖之后心里有何变化吗?

答:刚开始有些迷茫和懈怠,就好像一个抓了很久的东西突然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一下子就空虚起来,少了继续努力的目标。但是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一个让我十分感兴趣的事情(就不说是什么了哦),又重新鼓起了劲,仿佛复活一样。现在状态很好,投入到接下来的战斗中。

黄傲寒 大一 初级部亚军

问:你作为大一学生,在日语学习上是如何做到先人一步的?

答:其实从初中开始就对日语产生浓厚兴趣,高一确定将来学习日语专业。然后看了上万集日漫,极大地提高了日语听力能力。在进入大学后系统学习日语,我每天花几个小时来从日漫中挑选句子,录下自己的音,一遍遍纠正发音。每次有空闲时间就背自己记在本子上的生单词,词汇量也在逐渐增多。

问:听说你加入了日语学院茶道社,请问这对日语学习有何帮助?

答:首先说咱们学院的茶道社真的是非常专业,特别聘请了专业的茶道老师来做耐心指导,让学生通过实践的方式来慢慢了解日本文化,起到更加透彻深入的效果。然后,我在茶道社中认真参加每一次活动,仔细领悟老师教的动作和步骤。更加理解日本文化,真的受益匪浅。最近也在拜读森下典子老师的《日日是好日:茶道带来的十五种幸福》,正如书中所说,学习茶道真的是一次修心旅行,没有终点,没有巅峰,只有埋头苦练、苦修的漫漫长路。但我乐在其中。

在取得优异成绩后四位选手都提到了内心的感激。感谢学院为她们量身制订了培养指导方案,感谢班导师不辞辛苦地改稿,感谢专业骨干教师牺牲午休时间进行演讲指导。

小编有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份成功都是用无数汗水换来的。满怀感恩之心的她们,一定会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稿件提供:崔亚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