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动态>>正文
 

天外名人大讲堂日语学院迎校庆系列讲座之——展望中日关系 做中日友好使者
2014-09-21     (点击: )

为了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中日关系,了解中日两国民间交流的发展走向,做中日友好使者,9月21日下午,日语学院特邀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委书记、主席,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我校77级校友——胡胜才,为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场以“展望中日关系 做中日友好使者”为题的讲座,日语学院院长朱鹏霄担任主持,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夏钢、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胡胜才从日本民族特性出发,结合两国历史,总结了日本对华态度和对华战略历史的演变,并结合日本经济、政治界变化及美国在亚洲战略上的变化解读了目前日本对华战略。他深入浅出地指出中日两国存在的历史、现实利益及战略互判问题,同时解读了对日政策。讲座的最后,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增强大局观念,拓展视野,正确处理好国内国外问题、历史与现实问题及感情与理智问题,从而促进中日关系沿着长期健康稳定的轨道发展。

此次讲座不仅告诫学生们不要忘记历史——中日悠久的交往史、近代战争史、后期处理的历史,同时客观公正地评价了日本给我国带来的战争伤害、战后时期日本对我国的援助,并肯定了中日两国的民间友好交流。

通过讲座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了解中日两国民间交流的发展走向,鼓励学生做中日友好使者,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同学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活动,为搭建总日友好桥梁做出贡献。

(通讯员:文/韩静暄 图/刁博勋、黄静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