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对话书记】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梅为日语学院新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2020-10-17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结合我校工作方案和学院“对话书记”系列活动安排,10月15日晚,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梅为2020级新生讲授了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在本次讲座中,张海梅围绕四个部分:“四史的提出”、“四史的重要意义”、“四史的深刻意蕴”、“学习四史的科学方法”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史实和案例,强调了学习“四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使新生进一步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更深刻地体会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的真正含义。通过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长期稳定、改革开放前后城市发展情况对比等的描述,让大家清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全国人民,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张海梅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强调要掌握学习“四史”的科学方法,不负青春和韶华,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张海梅结合此次疫情期间“天外翻译突击队”的杰出贡献,号召广大新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潜下心来钻研思考,从大一阶段起打好坚实基础,时刻准备着利用所学知识在需要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积极引导新生们在大学阶段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大家不断奋勇拼搏,勇担使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