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对话书记】校党委书记胡志刚为日语学院新生上形势政策课开学第一课
2020-10-16     (点击: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10月14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教授应邀为日语学院2020级新生做了题为“学史爱党 学史爱国 学史明道 学史明志”形势政策课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梅、副书记刘申琦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讲座中,胡志刚围绕学习“四史”的提出、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四史”的深刻意蕴、学习“四史”的科学方法四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通过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精心准备的教学课件、零距离的课堂互动,新生们了解了与“四史”相关的重大事件,学习了“四史”的重要内涵。中外战“疫”对比的鲜活实例,令国内外媒体关注的中国速度,更加让新生进一步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讲解过程中,胡志刚着重强调学习“四史”对于坚持唯物史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社会主义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与“两个维护”的伟大意义,并表示,学习“四史”应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形成科学有效的方法,才能使四史的学习真正落实。

最后,胡志刚老师介绍了“天外翻译突击队”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杰出贡献,展示了天外志愿者们的出征榜,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积极用专业能力服务人民。

通过此次讲座,胡志刚老师不仅让新生们了解到四史的历史基础,学习到众多革命史实,更动员起新生们坚定马克思主义,坚决反对文化霸权主义,维护中国团结统一,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爱国、爱党、爱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