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日语学院成功举办“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家书诵读比赛
2019-05-27     (点击: )

比赛现场

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要求,团结引导广大青少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倡导良好家风形成,响应学校号召,5月21日日语学院先锋成长精英团校组织开展“学思想 诵经典 树家风”家书诵读比赛。日语学院团委书记刘红梅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海选,最终10名同学进入决赛,选手们以致敬缅怀先辈、学习先辈良好家风精神、向父母致以感谢与爱为主题分别诵读他们心中的经典家书。选手们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其中部分作品为原创作品,并配以短剧,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刘红梅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朗诵篇目的选取切合主题,表现出了爱国爱家情怀;朗诵技巧娴熟,展现出了能力与素质。鼓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成为内外兼修,德艺双馨的优秀天外学子。

比赛根据表现力、原创、吐字清晰等方面,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家庭建设影响着社会建设,好的家风会带动好的社会风气。比赛为大学生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营养提供了平台,有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

(文/通讯员 王馨阳 摄影/通讯员 王美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