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的二十大专栏>>正文
 

担当迎盛会 清廉润天外——日语学院党委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2022-11-11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学院发展环境,日语学院党委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专题学习,夯实思想根基

日语学院各级党组织围绕“专题三: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等,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教育。


二、廉政党课,严明纪律规矩

日语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成员以“担当迎盛会 清廉润天外”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引导师生党员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推动学院事业长远发展而不懈努力。


三、文化作品,涵养正气清风

开展2022年廉政作品征集活动,面向日语学院师生征集党风廉政教育艺术作品,举办日语学院廉政文化作品展,指导学生制作莲花剪纸,在师生中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传播廉洁价值理念,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四、宣传教育,强化正向引导

在学院多媒体平台开设“喜迎党的二十大”专栏,组织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我们的十年”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政文化,强化正向舆论引导,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五、自查自纠,维护安全稳定

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设定每周二下午为师生接待日,快速回应师生诉求,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班子成员落实谈心谈话、多联系、听课制度,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签订承诺书。


担当迎盛会,清廉润天外。日语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挖掘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渠道、创新教育载体,引导师生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内容审核/尹德献 刘申琦 高玉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