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榜样助力青春】之推免学生特辑——范晓蕾:业精于勤,力学笃行
2020-05-21     (点击: )

范晓蕾,女,共青团员,15202班学习委员,现已成功推免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一次性高分通过日语N1、N2,专四、专八及英语四、六级。在校期间,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三井住友”银行奖学金、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奖学金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获2018年行知学园杯日语作文比赛一等奖,2017年笹川杯全国大学生日本知识竞赛团体优秀奖,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等奖项。曾代表我校参加大连大学第四届中日大学生辩论会,赴日本广岛大学、武藏野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学习成绩方面】

2015年9月,来到天津外国语大学,成为了日语学院的一员。作为初次接触日语的零起点学生,以主动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日语学习当中,每天穿梭于教室和图书馆之间,早出晚归。课余,也不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专业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获得了2018年“行知学园杯”日语作文大赛专业组一等奖,2017年及2018年笹川杯全国大学生日本知识竞赛团体优秀奖,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第四届中日友好辩论赛“最佳辩手”,日语学院第七届自主学习发表会二等奖,日语演讲比赛业余组优秀奖,配音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综合实践能力方面】

大一时,因日语口语能力突出,曾参加日本大使馆主办的“Enjoy Nippon感知日本”招待会,获日本驻华大使亲切接见。2017年2月,与清华、上外、中央财经等名校学生一起,赴日本广岛大学参加冬季日本文化研修实践活动。研修过程中,积极参与团体学习发表等活动,互相鼓励与团结协作中,成员间感情不断加深,口语能力也在不断提升。7月,代表我校赴日参加武藏野大学夏季研修,进一步感知日本,体会当地文化。大三寒假时,积极将所学日语专业知识投入到实践当中,在天津一汽丰田汽车公司担任短期实习翻译,获得良好评价。大三下学期,代表我校参加了在大连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中日大学生辩论会。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更激发了自己对于日语学习的热情。

【学生工作方面】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工作态度认真,严格记录同学出勤。担任日语学院演讲与朗诵社负责人期间,在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送社团成员的优秀朗诵作品,创新课余自主学习方式。此外,还热心于参与学校管理事务,在担任本科生教学咨询委员会委员期间,积极将同学对于教学改革的意见及时反馈,做好同学与学生会、老师、教学部门之间的沟通纽带。业绩突出,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