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榜样助力青春】之推免学生特辑 ——覃代楷:步履不停 未来可期
2020-05-21     (点击: )

覃代楷,女,共青团员,日语学院2015级日语(日本文化)专业15210班班长,现于日本同志社大学3+1公费交换留学中,成功推免至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习勤勉刻苦、积极向学,综合测评成绩、专业课程成绩均位于年级前列,日语专业四级成绩优秀,并一次性通过日语能力测试N1级别、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日语三级笔译资格考试。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各1次,曾获校级“自强之星”等荣誉。积极参加日语专业竞赛,曾获第十一届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初级组最优秀奖、日语学院第二届日本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日语学院第六届自主学习发表会三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乐善好学,感恩回报”征文比赛一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2015级新生书单》优秀读书笔记三等奖等奖项。

担任班级班长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团结同学,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并积极组织全班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争创优秀班集体。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其所在班级也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此外,该生曾兼任日本文化鉴赏社社长一职,平时积极组织社员开展活动,组织成员参加日语学院日语知识竞赛、积极参与学园祭、赏樱大会等,广受好评。担任170210班的新生班导助期间,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生活,在学习与生活上都给予了他们极大地关怀与帮助,获得老师及同学的一致认可。

在课余时间,该生热心参与各类活动。例如为困难家庭在学子女提供课堂辅导、在五大道景区提供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担任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预赛日语主持人等。2017年暑期参与“黔东南地区少数民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傩戏传承现状调研”实践活动,团队获得校级“校级优秀暑期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