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正文
 

“新文科背景下的日本学研究探索”专题系列讲座通知
2021-11-15     (点击: )

讲座通知

题 目:日本文学研究新视域与实践

—以文学伦理学批评为中心

主讲人:李俄宪 教授

时 间:2021年11月17日(周三)

15:00—16:30

地 点:腾讯会议 754 665 072

 

专家简介

李俄宪,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博雅学者、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亚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东方文学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担任《外国文学研究》AHCI杂志(中国)、《日本语文学》KCI杂志(韩国)、《日语学习与研究》CSSCI杂志(中国)编委。中·日文著作8部、译著12部、在AHCI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日本专业学术期刊及中文核心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6篇,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子课题、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

内容简介

世界文学研究领域里的中国话语建构、尤其是文学批评理论的建构,是我国高等学校人文学科发展中的关键点所在。文学伦理学批评近年来在国际上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学者所接受,其理论与方法科学地阐释了越来越多的文学经典未解决或有争议的问题,并从文学本体的根本认知上立足伦理的角度和视阈建立了自己日益科学和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包括了文学的起源·文学的价值判断·文学的功能·物质文本·脑文本等等。日本文学作为日本学中的重要研究领域已经取得了累累硕果,本讲座从文学伦理学视阈重新审视日本文学,以期使听众看到其另外一种价值以及特殊的艺术魅力,从而完成一次对日本文学内涵的再发现。

欢迎广大教师、同学踊跃参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