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向师生汇报】师生同乐 情满中秋——日语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中秋慰问及联谊活动
2022-09-12     (点击: )

中秋节来临之际,恰逢新生报到。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减轻思乡情绪,感受天外温度。9月9日傍晚,日语学院组织了“久久共婵娟,情满中秋夜” 游园赏月会活动,校党委书记殷奇出席。他与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德献、院长朱鹏霄、副书记刘申琦一起,带领2022级新生代表和来自兄弟院校的国内交流学生30余人游览校园美景,聆听校史故事。

殷奇在与学子们恳谈时说,日语学院历史积淀厚重,专业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先后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等一批国字号标志成果,在今年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荣登全国日语专业排行榜首,扩大了天外影响,承担了“理解当代中国”日语系列教材重大项目的组织编写任务,为新时代铸魂育人做出了天外贡献。他殷切期待同学们在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日语学院,刻苦学习、潜心修业、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优秀的外语人才,为党和国家翻译事业做出贡献。

同学们还一道参观了校史馆,并在朱鹏霄的带领下,游览了和平楼、钟楼、樱花林、北疆博物馆等校园美景。学生们驻足在一位位外国语语言大师的画像前,听院长讲述知名教授的生平及著作,对大师们的敬重油然而生,也激发了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参观结束后,日语学院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月饼和水果等节日慰问品。

此外,日语学院本、硕各年级还联合开展“月是故乡明·情是天外浓”中秋慰问系列活动。2019、2020、2021三个年级辅导员代表学院向班级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包,表达学院的真切关怀,并专程为隔离点的同学送去美味可口的月饼,与硕士新生畅谈学业规划和职业目标。师生一起吃月饼、谈人生、做规划、玩游戏,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天外日语大家庭的温暖。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尹德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