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日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
2022-07-13     (点击: )

为扩大日语学科的影响,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本校,日语学院于六月下旬启动2022年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经过日语学院的前期筹备,6月24日夏令营招生简章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公众号、日语学院公众号以及日语学院网站同步推送,日语学院全体师生及毕业生多渠道推送和转发,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夏令营简章发布后及时开启网上申请,咨询频繁,报名踊跃。在近70名的申请学生中,经过相关确认和材料审核,最终确定来自于华北、西北、西南、华南、华东、华中、东北、首都圈等区域的27所高校的43名学生入营,正式名单7月7日先期在学院网站公布。

参营学生

7月11日上午9点,日语学院院长朱鹏霄教授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辞并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之后分别安排了名家讲座、学长交流、综合测评、师生互动等四大环节开展线上活动。

  • 名家讲座

名家讲座环节由副院长刘泽军教授主持,特邀教指委日语分委员会主任、天津外国语大学前校长、学科带头人修刚教授从语言和教育的角度,近现代文学导师、大阪大学文学博士田泉副教授从文学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 学长交流

学长交流环节邀请本校2021级推免生黄俊晶同学从考研的角度,2015级研究生、现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博士生王明芳同学从考博的角度,2015级研究生、现日本京都大学博士生王芳同学从留学的角度,2017级研究生、现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第一高级中学日语教师李秀莉从就业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各个环节互动频繁,反响强烈。

  • 综合测评

综合测评环节,所有营员分成四组,日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全员参与。为便于协作和沟通,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各组导师亲临现场并分聚不同教室,和青年骨干教师及工作人员一道圆满完成所有营员的综合考核。按照招生简章,后续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优秀营员名单也将于7月下旬公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