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日语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返校学生慰问教育班会
2022-05-08     (点击: )

为进一步关心返校学生学习生活、强化校园安全管理,4月30日晚,日语学院采用线上形式,召开了2022年春季返校学生慰问教育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尹德献、副书记刘申琦、全体辅导员和返校学生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闵磊主持。

尹德献代表学院对于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充分肯定和感谢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提醒大家疫情防范、人人有责,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并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向同学们表示了节日的慰问,同时叮嘱大家合理规划和科学安排返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珍惜美好的读书时光。

刘申琦围绕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校期间宿舍住宿安全等进行重点提示。一是叮嘱返校同学每天务必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如实向辅导员报告,按时完成微信小程序、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数据的填报、上传。同时,要密切关注津云每天发布的排查管控地区,如涉及自身需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保持相对静止、积极配合流调、医学观察或是隔离观察等安排。二是强调积极践行自律承诺书,返校后实施14日相对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的要求,减少不必要的流动或聚集。一旦发现有翻越围墙、私自外出、购买外卖、恶意散播谣言等违规行为,学校各部门将依据职责权限进行严肃处理。三是提示宿舍实行“网格化”、“扁平化”管理,积极配合所在楼宇的楼长、层长、宿舍长的管理。四是如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反馈,学院会在合理合规和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最大力量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如确有身体不适需要就医,应向辅导员提出、经上级审批后以“两点一线”方式前往医院。最后,对于同学们在现阶段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慰问教育班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安排,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于返校学生的关心和关怀。接下来,日语学院将会根据目前学生在家、返校实际情况和前期调研结果,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工作和第二课堂活动,充分调动学院全体学生学习积极性,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返校学生学习、生活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为学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内容审核/ 尹德献 刘申琦 安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