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学院动态】日语学院坚持“三个到位”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2021-03-16     (点击: )

伴随新学期学生返校日期日益临近,日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学期开学的各项部署,坚持“三个到位”,全力保障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部署到位,形成合力履职尽责。日语学院形成由书记、院长挂帅,全体教师参与的工作机制,认真研读上位指导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分别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召开两次全体会,传达学校的总体部署,讲解学院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每位教师在此项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号召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学院上下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宣传到位,重视关怀全员覆盖。通过团学、教学两种途径,以对点对人的形式向学生传达学校的返校要求,实现研究生、本科生全员覆盖,在联络过程中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对于需要帮助的学生及时予以帮助。重视利用学院微信平台,进行舆论引导,回应师生关切问题,并加强对科学防控、返校须知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同时,精心布置学院宣传栏,为学生提供返校后可能涉及的各类信息。

落实到位,多措并举静待生归。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及行程信息,确保各项信息及时准确、可追可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完成学院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为老师提供安心、整洁的办公环境。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接待工作,在学生返校较为密集的时段,设置专人专岗,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各课程组积极进一步完善教学方案,做好由线上教学转为线下教学的有序衔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