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日语专业在2021-2022年全国大学日语专业排名中位列第二
2021-03-23     (点击: )


 

 

近日,根据“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机构全面、系统、客观、公正评价,《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权威发布,我校日语专业获评“五星+”级专业,在全国462所开设日语专业的高校中荣居第二位。

我校日语专业始建于1973年,目前具备本、硕、博三个完备的培养层次。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天津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主任单位,在中国日语教育教学和研究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信息交汇平台作用。

近年来,日语专业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围绕“需求导向、优化结构、凝练优势、突出特色”的方针,注重因时而新、因势而新,激发专业建设活力,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今后,日语学院将在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优而特”、“强而精”、“好而实”的专业名片,为国家和京津冀发展战略需要培养、储备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求索精神、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文/通讯员 孙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