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学院要闻>>正文
 

党旗飘扬|基层党建成果展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日语学院日本文化系教师党支部
2021-02-06     (点击: )

近日,我校日语学院日本文化系教师党支部、滨海外事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即日起,“党旗飘扬”栏目将陆续推送2个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成果,希望能通过先进典型展示对基层党建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自2018年12月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在两年建设期内,日本文化系教师党支部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


日本文化系教师党支部按照“一二三四五”的建设思路,创建党建精神深入人心、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充满生机、教学科研能力卓越的党支部,对标实现“七个有力”。通过实行“四个一”工程、开设“日语+思政”课程、发挥“专业+”作用等,在教学管理、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开枝散叶,使党员的能动性得到极大发挥,在科研、教学、指导学生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形成支部党建和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相融共促。

日语学院日本文化系教师党支部

“我来讲党课”


日语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以“严”字当头、将“实”字为本、从“强”字发力,充分调动日本文化系教师党支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学院各支部的政治能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不断为学院和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 高玉鑫、罗丽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