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比赛预告
2021-11-20     (点击: )

为促进中日两国间人文交流,加深中日两国各界的友好关系,促进青少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提高我国日语专业教学水平,激励学生们学习日语的热情,经教育部批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日本华人教授会议)将于2021年合作举办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自2006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第二届、第三届、第七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比赛分别被中日两国政府列入“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系列活动项目。每届比赛预赛分八个赛区在中国举行,本届决赛视疫情在日本东京或北京举行。

该比赛已成为中国高校日语专业最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为帮助中国大学生提高日语水平,增进对日本社会与文化的了解,储备对日工作专业化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中日两国各界的高度评价和我高校日语专业师生的热烈欢迎。

受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组委会委托,由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华北赛区预赛。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届预赛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线上实时直播。全新的承办形式将是一次推动特色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

2021年11月21日8:00直播平台开放,8:30比赛激情燃起。

山川异域,天外有天

期待与您的云端之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