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东瀛风情>>正文
 

我在兵库县立大学读研
2019-06-25     (点击: )

来到兵库县立大学已经两个月了,于毕业之际选择留学兵库县立攻读硕士时的忐忑也随着生活的安定逐渐消失了,通过两个月充实的学习生活,我相信自己的选择并没有错。

一.校园环境

我所在的会计研究科的校区位于神户西区的大学城,附近还有流通大学、神户外国语大学等大学校,徒步十分钟就是地铁学园都市站,坐地铁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三宫、神户港等商业区。校区坐落于小山顶,所以我们常开玩笑说上学就像爬山,通往学校的路两边是两片小树林,夏天路边还会开出一路的小野花,让人心旷神怡。我住在学校提供的租赁公寓,离校区徒步20分钟的距离,房间设备齐全且非常整洁,环境很好,这边的租金大约在4万左右。学校的设备非常完善,所有的大学院生,每人配备一台电脑,除此之外,教学楼里设置有自习室,且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自习桌。除了自习室里的打印机可以随意打印资料之外,每人每年还发放一张1500页免费复印资料的打印卡,在这里你完全不用担心缺少学习需要的东西。

二.课程设置

因为会计属于专业性较强的学科且又是大学院的课程,所以学业上相对较为忙碌但也异常充实,你需要购买很多专业书籍,而日本的教科书相对价格较高,也因此课本费也成为一大开销。会计研究科要求两年内修够48学分,课程分为基础科目和延伸科目,除此之外还有小组讨论形式的ゼミ,课程种类很多但专业性都很强,所以正确选课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一个零基础的本科生来说,专业性较强的课程确实难度较大,有听不懂的也是很正常的,但两个月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已经充分适应了课业进度,虽然因为基础知识较为薄弱,还有很多无法理解的问题点,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成果。事实上,通过这样的课程我们也学会了很多专业知识,我相信我们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当然针对我们零基础的学生,学校也专门为我们设置了辅助科目,虽然不算学分,但是出席辅助科目补习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三.课外活动

课外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学校与神户的相关机构的合作,我们可以通过参加インターシップ,为将来毕业就职积累经验,学校也设有很多关于就职相谈的部门,成为大学院生后,你会切实的感受到就职的重要性。而另一部分当然就是我们留学生的相约游玩啦。神户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也是一个宜居城市,周边有很多有趣的旅游景点。首先要提到的就是神户港,神户港是非常繁华的港口也是商业街,白天可以逛街购物,晚上则可以欣赏海边夜景,个人认为神户港的夜景非常美丽震撼,来到神户就一定不要错过美丽的神户夜景。除了神户港,还有像異人館、ハーブ園、六甲山牧場等等许多值得一玩的景点,不仅可以拍到很多美丽的照片,还可以体验日本文化丰富留学生活。

来到兵库县立大学的这两个月是异常充实而有意义的,我获得的不仅是丰富专业知识,还有贴心的朋友、独立和成长,我异常期待今后的留学生活,我相信连年的留学生活,我会收益颇丰。

作者简介:迟香莹,日语学院2015级日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2019年通过兵库县立大学“3.5+2”项目赴日本兵库县立大学留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