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社团联>>正文
 

【Enjoy Nippon!畅游日本】悸动之旅——记日本大使馆之行
2016-04-16     (点击: )

1.初来乍到

当得知可以赴京参加日本大使馆招待会的时候,心里没有什么概念,本以为只是简单的走个过场吃吃东西,但随着日期临近,紧张感开始慢慢溢满胸膛。终于等来2016年4月15日中午十一点三十分,安检签字后我们进入会场,看到如此浩大的招待会的瞬间大脑一片空白不知所措,但是亲切的刘勇老师十分照顾我们,领着我们穿过室内会场到达草坪。继而被一位身着和服的优雅女性领入茶道区。于是第一次品尝到了正宗纯粹的抹茶和和果子等美食。

2.小小紧张

之后有幸和各界人士交谈留影,作为大一新生,能得到如此殊荣真的十分十分惶恐,常常不知所措,只是一直发自内心地说感谢、一直鞠躬行礼表达内心感动!

3.倍感荣幸

在招待会进行中遇见修刚校长,并和“修大大”合影留念,大家都激动得语无伦次,受到校长鼓励内心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念。另外还遇见了天津日本人学校校长——木内啓次先生,木内先生非常亲切,与我们欢谈良久。

4.幸识伯乐

在会场中,我有幸结识了日本东京MDL(マンガデザイナーズラボ)公司的吉良俊彦先生和末広努先生。我展示了自己的拙作,他们十分欣喜,希望我日后可以去MDL参观学习和工作。我内心十分十分激动,这种机会对我来说实在太过于难得和珍贵。

5.待众以礼

短短的三个多小时,获益匪浅!回天津的过程中,招待会上的一幕幕仍在脑海中回映。可爱的吉祥物、美味的食品、参与游戏获得的赠品、亲切的馆内人员、身穿和服的优雅女性………太多太多珍贵的回忆,这些将永远被我珍藏心底永不忘怀。

6.回忆暖心

最后,由衷地感谢刘勇老师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日本友人的慷慨待客之心!感谢大使和大使夫人的亲切关怀!感谢工作人员和各界人士!此次非同寻常的悸动之旅到此划上圆满句号,我将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为促进中日友好而不懈奋斗!

稿件提供:刘佩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