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社团联>>正文
 

【Enjoy Nippon!畅游日本】こんいちは·北京·日本大使馆一游
2016-04-16     (点击: )

使馆日和

一言概之:很感动,觉得去了真好。

刚进场:这是春运吗

人特别多,到处都在说日语,甚至觉得说中文的自己有点奇怪~感觉活了这么久第一次在一天之内用了那么多日语!

食べ物

因为都是能进大使馆展览的东西,所以都是日本原汁原味的。穿着和服的招待员姐姐给我们小点心和抹茶,接过茶碗之前还要旋转一下,以及师傅现场捏的寿司,自助餐,12元的进口咖啡扫码只要0.01元…我不是在说谁,我是指在座的所有事物都特别好吃!特别是那个慕斯蛋糕,我的妈啊呜呜呜呜!

人脉

刘老师很亲切的把我们三介绍给各个日本企业巨巨,对方也特别有礼貌,热情到让我觉得他们不像我想象中的安静含蓄的日本人,说实话来之前我没想到会被如此热情的招待,内心特别开心。

除了国外大家,刘老师也向我们介绍了几位国内日语界杰出的人才,和他们聊天时蹦出很多我不熟悉的人名,这时我就觉得“原来这些登峰造极的人都是相互认识的啊,我也想和他们站在同一舞台上”内心学好日语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琐碎小事

群马县的吉祥物ぐんま君超级可爱!一个外国人拍纪念照的时候被ぐんま挡住了,叫它走开的时候它觉得自己被嫌弃了,就摆出难过的动作!心都化了!!!

现场有卖钓鱼用具的会社,还有鱼竿试用的小游戏,同行的两个小伙伴都去玩了我没玩到有点小可惜!

印象比较深的展台还是那个动画制作的,因为我也是看动漫长大的~还有现场画肖像画的!

真的很感谢学院给予了我们这个机会,感谢刘老师带领,虽然身在中国但现场的气氛让我感觉真的和在日本一样,虽然很累脚也很疼,但我觉得没有白去,我觉得我看到了「世界」,感受到了我所没感受过的广阔,为了能成为像修大大这样的大家,像现场的企业大咖一样的人,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日语,我也要登峰造极!

资料来源:王俪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