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动态>>正文
 

【天外50年】风霜雪雨三十载 同窗共读情谊深——日语学院举行八零级校友毕业三十年纪念会
2014-08-23     (点击: )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同窗,共忆过往。8月23日上午,日语学院八零级校友毕业三十年纪念会在逸夫楼教室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20名校友齐聚天外,重温青葱岁月。校长修刚出席并致辞,日语学院院长朱鹏霄、学院党委书记夏钢、八零级班主任代表赵文华、胡玉琴老师应邀参会。

会上,修刚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跨越发展和辉煌成就,对校友们为天外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朱鹏霄介绍了近年来日语专业及学科的发展和成绩,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夏钢则以学弟的身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话语中充满了浓浓的情谊。

校友代表在发言中回忆了学生时代恩师们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表达了对母校的精心培育和悉心培养的无限感恩;汇报了三十年来在“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校训的鼓舞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努力、锐意进取,取得的骄人成绩。对同学的祝福、对恩师的谢意、对母校的祝愿,言语间饱含深情,发自肺腑,沁人心脾。

活动期间,胡玉琴老师的一节日语课,带领同学们仿佛穿过时间隧道回到了当年的课堂;修刚和同学们同唱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声绕梁,回荡在教室里,更回荡在同学们的心里;拍一张学士服合影,则弥补了毕业时未能拍下学士服照片的遗憾。

纪念会在校友们对母校五十年校庆的祝福中结束,毕业30年返校相聚,成为了30年集体荣誉、同窗情谊的见证,校友们表示愿为母校的发展出谋献策,贡献力量。(通讯员 韩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