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为国守门践初心 爱国奉献担使命------日语学院举办第九期道德讲堂暨“对话书记”活动
2020-11-22     (点击: )

11月16日, 日语学院邀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孙倩做客道德讲堂,向日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

孙倩以“知识缝制铠甲守国门 忠诚铸就担当绽芬芳”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讲座。从“为国守门”“为国效力”“为国逆行”“为国奉献”四个方面介绍了她和她的团队以及众多奔走在抗“疫”一线同志们的感人事迹。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在危难面前,她无惧无畏;她倾尽全力、以译战疫,用“爱的语言”搭起沟通的桥梁。

孙倩同志将她的专业实力运用于最暖心的抗“疫”服务,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的感人事迹为在座的师生树立了榜样,激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用好专业知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担重任,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孙倩同志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随时做好接受组织任务的准备,成长为有信念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作为天津市大学文化育人培育项目,日语学院道德讲堂已成功举办九期,成为立德树人、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平台。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事迹感染、鼓舞着学生,让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员们表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学习模范们内心的坚持与坚守,努力拼搏、爱国奉献、无怨无悔。

(文/通讯员 高玉鑫 摄影/通讯员 赵子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