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夯实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使命------日语学院党委开展“对话书记”系列活动
2020-10-18     (点击: )

2020年秋季学期始,日语学院党委陆续开展了“对话”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对话”院党委书记张海梅、“对话”院党委副书记刘申琦、“对话”教师党支部书记沈霞、“对话”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玉芬等活动,使日语学院“对话书记”活动内涵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显著。

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为日语学院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对话”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使学生深刻领悟学习“四史”的重要现实意义,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团结统一,爱党爱国,学习成才。

院党委书记张海梅为2020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对话”院党委书记张海梅:帮助新生在大学时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保持青春活力、注入奋斗动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院党委副书记刘申琦面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对话”院党委副书记刘申琦:帮助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和知识,化解入党过程中的疑惑,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沈霞为新生做专业导航讲座

“对话”教师党支部书记沈霞:了解日语专业情况,激发新生对于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的思考,引导大家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为扎实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玉芬与2020级新生开展座谈会

“对话”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玉芬:增进师生情感距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立德树人,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学习并行一直是日语学院党委坚持的目标和使命。“对话书记”活动立足于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创新思想教育的形式,融合“对话信仰”、“对话历史”、“对话人生”、“对话大学”、“对话榜样”等内容,将党团建设、“四史”教育、人生规划、学业导航、学子领航等内容相融合,开创党建工作新思路。每位书记言行所折射出来的闪光点,必将感染着、启迪着青年学子。同时,通过对话,了解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思想动态,不断弥补工作短板,以解决大学生入党难题和思想认识不足来检视活动的成效,用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向党组织靠拢情况来展现活动的成果。

今后,日语学院党委将继续拓宽“对话书记”平台,将“对话书记”活动做深做实,既加强党的政治理论的宣传,又不断满足大学生对新思想、新理论和党的有关知识的学习需求,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培养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