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彰显支部力量,绽放诚信之花——日语学院党支部开展 “我为疫情防控下学生诚信教育管理献一策”主题活动报道之一
2020-05-21     (点击: )

当前,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然而,因为个别人隐瞒病情与行程的行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这种失信的表现引起公众的愤慨与声讨。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期,为响应学校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的号召,结合三月份党支部实践活动,日语学院党委广泛调动党员的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发挥党员骨干的才智,发起了“我为疫情防控下学生诚信教育管理献一策”主题活动。

日语学院行政管理教师党支部结合成员构成特点,坚持将疫情防控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密切沟通、凝聚合力,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诚信教育置身教学场域,针对即将开始的“云端考试”以及“线上答辩”工作,支部确定了诚信教育工作方案,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一方面,支部成员统筹分工,充分发挥各自团学、教学丰富的工作经验,依靠宣传的正向主渠道作用,通过拟定线上考试、答辩工作方案、《诚信承诺书》等内容,提高学生认识,树立“这不仅是一场学业测试,更是一次诚信教育”的观念,将诚信教育同新时代的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

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以及学业压力可能带来的双重负担,支部成员重视将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工作前置,依靠团学及教学两个信息维度,通过朋辈沟通、隐患察觉的方式,关注学生情绪状态,将“诚信宣传”与“心理关怀”并举,让这项工作“有温度、有热度、有情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