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党建工作|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校友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日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日语演讲比赛
2019-01-02     (点击: )

12月20日,日语学院第十二届日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主要面向本科二、三年级学生举办,历时近一个月,共吸引了各年级近百名同学报名参加。日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及外籍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学生近百人参加。

演讲比赛首先进行了命题演讲比赛。大二的参赛者从チャレンジしてみたいこと(想要挑战的事)、スマホがなかったら(如果没有了智能手机)、AIの未来(人工智能的未来)、日本語、ここがおもしろい(日语如此有趣)四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演讲,大三的参赛者从スマホがなかったら(如果没有了智能手机)、AIの未来(人工智能的未来)、日本語、ここがおもしろい(日语如此有趣)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命题演讲。第二轮进行了以《圣诞节》为主题的即席演讲。每位参赛者表达流利、声情并茂、思维缜密、反应敏捷,一次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赛后,三位老师都从不同的角度对参赛同学一一进行点评,并对发音、词汇、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建议。

本次比赛,历经预赛、初赛与决赛的激烈竞争,最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日语演讲比赛作为一项学科竞赛,以比赛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为构建中日友好桥梁贡献力量。

(文/通讯员 曹丹妮 摄影/通讯员 崔泽耀 李爽爽 穆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天津外国语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设计制作